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

孩兒他爹

深夜,狂風。一道電光閃過,緊接著一串響雷,小院裡忽然傳來小孩的哭聲,和著一個婦人撕心裂肺的哭叫:“孩子他爹!”
一年以後。
“不要!求求你!”升寇從惡夢中驚醒,滿嘴燎泡!他的新婚妻子霽兒吃驚地望著他滿臉的灼傷。
“你怎麼了?又是那個夢麼?”霽兒惶恐的問道。
“沒事的,一個夢而已。”升寇安慰妻子道。
“可是你的臉上......”妻子不敢看,背了臉過去,也咽下將要出口的話。
“天一亮就沒事了,你怕什麼!”男人生氣了,轉身睡去。而霽兒卻無法入睡,在床上輾轉。
她想起來,自從嫁給他那天晚上開始,他就每每這時候被噩夢驚醒,醒來就是滿臉的燎泡。可他從來不告訴任何人,包括知道這個秘密的霽兒。
“明天是升寇前妻和女兒的周年忌日,一定會有很多事情發生。”霽兒想到升寇的前妻和女兒死于一年前的那場天火。想到他每次被噩夢驚醒的樣子,總覺得兩件事情有些聯繫——所謂一飲一啄,莫非前定。霽兒不敢再往下想了,她深愛著升寇,她不想他有事。
“這裡冤氣很重,恐怕貧道法力有限,不能幫助施主啊!”一個套著道袍,道袍裡面卻打著領帶老者正在看霽兒家的風水。老道正站在坎宮位,按照他的解釋:“死者怨中犯火,坎位乃水位,水火相克,才好作法。”
“照您這麼說,是可以救我丈夫了?”霽兒興奮地問老道。
“那得看那一對母女的死是天災還是人禍。”老道捋著長須故作深沉。
“天火。絕對是天火。我記得那天晚上電閃雷鳴,我正巧在我媽那兒陪我媽說話,火是打雷以後著起來的。我第二天一早回到家,一切都晚了......”升寇不忍再說下去,霽兒抱住了他。
老道咳嗽一聲,霽兒意識到自己的失態,羞澀地用手抹一下眼淚,低頭聽老道講解破解之法。
“火是鬼魂最大的能量消耗,她們用火試你身,除非是有很極大的怨氣。而天火傷人乃是天意,為什麼呢?”老道有些不解。
“無論如何請您救救我,我想過正常人生活!”升寇涕淚俱下。
“辦法是有一個,你要聚集腎氣,腎屬水,水盈則火不能近。從今日起四十九天之內不能動房事。農曆七月十四、你妻女忌日也不能。切記切記!”老道說完,從手中拿出一張黃紙,上面胡亂的畫著一些看不懂的東西,交給升寇:“放在衣櫃底下!今晚有事及時通知我!”說完又給升寇一張名片,轉身離開,還不停地搖著頭:“罪孽罪孽!”
這個晚上,升寇不敢睡覺,他總覺得有什麼事情發生。他喝了很多咖啡,不停地抽煙。到了午夜,他還死死地盯著電視機。突然,電燈滅了!電視機裡傳來沙沙沙的聲音。一會兒,圖像出現了,越來越清晰:妻子不顧自己全身是火,沖進女兒的房間,抱著女兒就往出跑。可是,那塊方頂突然坍塌,就快掏出火海的妻子和女兒,被砸個正著。就在被砸中的那一刻,妻子撕心裂肺地叫著:“孩子他爹!”
電視裡的火苗竄著,竄著,終於沖出螢幕,點燃了升寇的衣服和他坐著的沙發。他在火海中痛苦地翻滾,徒勞地叫著。
他醒來的時候,已經躺在醫院的病床上。可世紀的情形跟他的想像一點也不一樣。按道理受了那麼重的燒烤,應該全身包得跟木乃伊差不多了,可奇怪的是,他渾身一點傷都沒有,只有鑽心的疼痛不時折磨他。
升寇出院以後,很長時間處於恐懼中。一年前,殺妻殺子的一幕每每出現在他的夢境中,使他不能安睡。老道長介紹的方法也很有效,不過胃口越來越大。半年期間,他就索要了50萬元。照這樣下去,他辛辛苦苦得到的岳父的家產,很快就會花光。隨著老道貪欲的擴大,他對前妻及女兒的愧疚漸漸淡去,代之以憤怒和仇恨。雖然他也仇恨老道的貪婪,但畢竟現在有求於人,所以就將對於老道的仇恨也轉嫁到前妻及女兒身上了。
他罵她們:“既然你們已經死了,為什麼不能好好地呆在另一個世界。為什麼要阻擋我追求幸福的腳步。我知道是我對不起你們,可是以前的日子有過快樂嗎?沒有!我們整日在貧苦中掙扎,在饑餓中蹣跚。更重要的事,我精神上的打擊。我們都受過高等教育,我們為什麼還要受苦受窮?我殺你們,是解救你們,不要再這樣纏著我!”
  升寇死死地盯著妻女的遺像,吼叫著淚流滿面。
他和妻子是大學同學,包括現在的妻子霽兒。他和霽兒是情人,可是臨畢業時霽兒大公司老總的父親極力反對他們的結合。並將霽兒招回公司,緊緊看住。棒打鴛鴦散,他們分手。升寇和前妻結婚後,日子過得很不如意,工作不穩定,收入沒有保障,升寇整天唉聲歎氣,大歎天妒英才。
霽兒結婚以後,因為不能生育,被門當戶對的丈夫甩掉,過著寡居的日子。她想到了升寇,她的初戀,升寇絕對不會因為她不能生育而拋棄她。她更恨自己的父親摧毀了自己的幸福,她更嫉妒升寇的前妻,相貌平平且一口方言的她憑什麼擁有她的男人!竟然還有個孩子,這是最令她難以接受的。她試著和升寇接觸,並恢復了以前的情人關係,接著導演升寇演出了本文開始的一幕。
升寇很想除掉老道長,可是鬼魂的糾纏迫使他放棄了這個念頭。由於老道經常來這幢別墅,關於這一家的流言不脛而走。什麼凶宅鬧鬼呀,殺妻軾子啊。就在升寇前妻第二年忌日的時候,升寇和妻子被發現雙雙死在衛生間裡。警方迅速介入,調查發現兩人系極度緊張窒息而死。
老道長撚著長須,一臉陰笑。他現在是以遺產接受者的身份成為公司老闆的。老道長來到公墓,升寇夫婦的骨灰現在正安放在這裡。老道長獨自一人站在墳前:“你們一定想知道我的身份,現在我可以告訴你們,我是霽兒的叔父,我和霽兒父親是同父異母的兄弟!我們還有一個弟弟,他已經死了。是被你父親殺死的!為了搶奪家產,你父親不僅殺死我的弟弟,還毒死我的母親!我要報仇!我隱姓埋名這麼多年,就是為了今天!我可以坦白地告訴你們,你父親是我殺的!你沒有後代也許是天意!天助我也!我終於報仇了,我終於得到我應該得到東西了!哈哈哈!”正在老道長瘋狂地陶醉的時候,員警出現並將他帶走了。在員警的背後他看見了一張熟悉的面孔。
“升寇!”他失聲地叫著。
“沒想到是我吧?”升寇來到看守所,輕輕地說。“我早知道你的陰謀,你費盡心機策劃的一切我早就知道,可是我不配合你,誰幫我除掉霽兒呢?我從來沒想過我不要後代。”升寇得意地笑著,轉身離開。老道長失神地自語:“螳螂捕蟬,黃雀在後!”
“為什麼要殺死他們?”員警詢問道。
“我父親解放前是個資本家......”
“不要繞太遠!”
“文革一開始就受到衝擊,抄家、批判,67年就不行了。彌留之際,道出了家產的秘密。後來,我大哥借著武鬥大黑槍殺了我弟弟,毒死我母親。我拿著戶口本逃到了泰國,跟一個法師學習幻術,伺機報仇。前年回國,用幻術伴我父母的鬼魂殺死了大哥。可是他還有一個女兒,又招了一個姑爺,我就暗中調查姑爺的背景,知道升寇妻子和女兒的死跟他有關,就用幻術嚇他,就在升寇受不了的時候,叫他們雙雙躲進衛生間,告訴他們廁所避邪,暗中抽幹裡面的空氣,然後除掉他們。可是升寇發現了我的陰謀沒有死。”
“你一定很奇怪我們為什麼不抓他?我現在可以告訴你,我是升寇的弟弟。我們還有個弟弟,也是員警。”員警滿臉得意的神色。
“你們?啊——”老道長口吐鮮血倒在地上
“來人,犯罪嫌疑人畏罪自殺!”
“恭喜你生了個女兒!”小護士告訴升寇,“可是她有先天性生殖系統機型,無法生育。”
升寇大吃一驚,而隨後的一個消息更是讓他暈厥:他二弟在一次任務中被三弟誤傷,傷重死亡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